渝北消防进农村提醒自建房安全不容忽视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农村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4月23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走进木耳镇城乡结合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消防宣传人员采取召开坝坝会、走街串巷等方式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资料,面对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正确安全的使用电、用气,尤其是自建房、多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结合辖区自建房特点和实际情况,就近期发生的自建房火灾事故为宣传重点,对村、居民家用电器、电动车充电、燃气用具进行安全教育,对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日常预防火灾等进行详细讲解。不断提醒村、居民及租住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日常防火检查,牢记火灾报警电话,遇火灾时,不要慌张,及时报警,运用逃生技能逃生,降低火灾损失,为维护生命财产安全出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走街串巷的宣传,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寻常百姓生活,让群众用更加简单的方式了解消防、参与消防,有效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李全友)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