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空港杯”象棋公开赛举行180名象棋爱好者比拼棋艺

比赛中,棋手们凝神对弈  本报记者 韦围 摄

本报讯(记者 韦围)近日,我区第二届“空港杯”象棋公开赛在禧满鸿福酒店举行,吸引了来自重庆、四川以及甘肃等地的180名象棋爱好者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象棋协会指导,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区象棋协会承办。

比赛现场,棋手们汇聚一堂,在“方寸”大小的棋盘间切磋棋艺,一路排兵布阵、过关斩将,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竞技水平。据悉,本次比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仅有8岁。“能和这么多的棋艺高超的前辈一起比拼,还是第一次,感觉很高兴,也很有收获!”21岁的棋手张青瑶特地从沙坪坝区赶来参加比赛。张青瑶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多参加这类活动,在竞技中提高自己的棋艺。

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广大象棋爱好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推动渝北象棋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