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宣传到小区防火技能送进“家门”

“我们出门一定要再三检查好火、电、气安全,不能让火灾有机可乘……”4月19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环湖雅居开展宣传活动,为小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当天,消防宣传人员联合消防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耐心向居民详细讲解了高层建筑遇到火灾应该怎么办、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火灾隐患点排查等消防知识,提醒居民们日常防火注意事项,要做到定期检查家庭用火、用电、用气设备及线路安全,定期清扫阳台、楼道杂物,外出时检查好火源、电源和气源关闭,耐心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疑惑,还特意提醒居民们使用电动车时一定要安全停放、安全充电,不能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口、走廊和消防通道充电。随后,消防宣传人员联合消防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帮助居民排查家中火灾隐患,为居民讲解火灾防范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事故的防范自救能力。(李全友)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