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出击

——渝北区启动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近日,记者从渝北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该局于日前启动2023民生领域“铁拳”行动。

image.png

工作人员正在查看农用物资相关情况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围绕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以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重点查处以下13类违法行为: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压降脂等物质;假冒伪劣化肥;刷单炒信等虚假宣传;“神医”“神药”虚假违法广告;生产销售劣质燃气具;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和使用未登记电梯;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假冒知名品牌及“傍名人”“搭便车”行为;民生领域价格违法行为;涉及“一老一小”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破坏计量器具、计量作弊和成品油、电动自行车质量违法行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假冒专利违法行为;检验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报告的违法行为。

image.png

工作人员对美容化妆品领域开展专项检查

image.png

工作人员走进加油站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贯穿全年。该局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信息互通和协作办案,集中力量,重拳出击,通过严厉查办一批民生领域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有力警示震慑不法经营者,护航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创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步,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向全社会征集相关违法问题线索。市民如有相关举报材料及相关证据,可邮寄至:重庆市渝北区龙顺街50号(重庆市渝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报电话:023-60351955。对提供违法线索的公民信息,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