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景镇:“多勤联动”不松懈 场镇“容貌”再添彩

执法人员对乱停车辆进行拖移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市容市貌直接关乎城市形象。近日,由统景派出所和统景镇城管大队、平安办、应急办、综合执法办(大队)等部门组成的统景镇“多勤联动”执法工作组走上统景场镇街头,开展联合行动,为统景居民及游客持续营造安全出行、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王大伯,您的三轮车需要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请您主动配合。”在统景镇景熙路2号附近,工作人员游小波正劝离随意停车的车辆。当天,工作组对统景镇景奇路、景泉路、景同路采取拉网式大检查,重点对场镇车辆乱停乱放、商户骑门摊、占道经营、乱堆乱码、卫生“脏乱差”、货车超载整治等现象重拳纠治,真正实现了“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有效改善了场镇面貌。

在执法中,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行政处罚为辅,实现精细化管理的同时,更彰显了管理的“温度”。

据统计,行动当天,工作组累计规劝占道经营12起、骑门摊8起、人行道违章停车15起;处罚违规倾倒建筑垃圾1起、人行道违章停车2起、未密闭运输1起。

下一步,统景镇“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工作组将加大联合执法频率,凝聚多部门合力,及时开展整改“回头看”,化解城市治理“老大难”问题,持之以恒打造美丽宜居统景场镇环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