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强调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

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讯(记者 杨青)4月14日下午,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部署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领导唐密、杨帆、马成全、杨熳、李世瑜、李义奎参加会议。

廖红军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紧盯重点环节、狠抓正风肃纪、加快职能转变、强化自身建设,实现了改革发展与廉政建设的良性互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廖红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全区政府系统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扎实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党建统领,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领导,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对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坚持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严格责任追究,精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从细开展廉政监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紧盯关键人、关键岗、关键事,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要盯紧重点领域,强化财政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严格执行政府投资项目监管办法,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加强国有资产使用、划转、交易监管。要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惠企政策落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做好企业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廖红军强调,要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廉政建设,推动改革发展与廉政建设良性互动。一要勤政务实敢担当,以善于斗争的过硬作风,挂图作战、打表推进,不断提高行政执行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各项任务。二要统筹好各项问题整改,对各级巡视、巡察、审计、督查反馈问题,明确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攻坚,防止出现问责风险。三要聚焦“四风”正风肃纪,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严肃整治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违纪行为。四要强化督查落实,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督查督办,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交出“高分报表”。

区级各部门、各镇街、区属国有公司、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市级部分驻区单位、部分驻区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