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街道桂馥路社区开展院坝宣传活动

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倡导绿色健康生活

社区环保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近日,仙桃街道桂馥路社区邀请市环卫集团垃圾分类指导员到社区,开展了一场名为“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的院坝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指导员、社区环保志愿者们从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分类的标准、垃圾分类的好处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现实意义、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问题,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让居民对垃圾分类标识规范、垃圾划分归类等情况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社区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既让居民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小常识,也调动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有效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逐渐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积极践行绿色健康生活,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新时尚,达到“垃圾分类齐参与,保护环境齐行动”的目的。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