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加快推动先行区试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渝北实际的发展之路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见习记者 黄榆涵)4月13日,渝北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试点工作推进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两个健康”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加快推动先行区试点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渝北实际的“两个健康”发展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注入民营经济的强大动力。

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范文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于贵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况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渝北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试点工作;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科技局、区政务办、龙山街道、区大数据产业商会、北斗星通公司等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廖红军指出,推进“两个健康”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行动,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推进“两个健康”是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推进“两个健康”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社会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试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来抓,共同开创全区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廖红军要求,要着力开拓创新,推动新时代渝北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在盘活存量上下功夫、在做大增量上下功夫、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打造产业集群,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不断增强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的规模、质量和核心竞争力。要强化思想引领,促进新时代渝北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握大势、融入大局,练好内功、赢得主动,履职尽责、服务社会,遵规守纪、依法经营,让市场主体经营更“放心”、发展更“顺心”、扎根更“安心”。要优化服务保障,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环境,在强化政策扶持上出新招,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出实招,在保障合法权益上出硬招,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确保“两个健康”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渝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范文佳指出,近年来,渝北区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教育引导,集中资源综合施策,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使全区民营经济在疫情冲击下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希望渝北在推进先行区推广试点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促进“两个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有机融合、协同推进。要采取务实举措,持续推动“两个健康”先行区试点工作走深走实,提升全市促进“两个健康”工作水平。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两个健康”先行区取得成效,探索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打造“两个健康”渝北实践的好方案、好做法和好样本。市工商联将持续加强对渝北区开展试点工作的调研指导,及时挖掘提炼并推广渝北的典型做法,帮助渝北协调解决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各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商协会会长,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