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一份“国安知识礼包”请签收

万名快递员化身义务宣传员 将国家安全知识投递到千家万户

快递员们向路人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并派发宣传物品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官粳人 摄

本报讯(记者 官粳人)“您好,您的快递,这里还有一份国家安全日知识手册,如遇类似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请拨打12339举报。”4月14日,新牌坊三路顺丰网店快递员张琴身着红马甲,化身国家安全宣传员,一边投送快递,一边向用户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在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渝北区委国安办、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五分局联合开展“万名快递小哥争做国家安全义务宣传员”活动,召集全区快递员将国家安全知识投递到千家万户。

14日上午,数十名快递从业人员和相关负责人齐聚新光天地,拉出印有“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横幅,现场发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手册、手提袋等宣传物品,并向路人宣传讲解国家安全知识。随后,快递小哥们将印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标语张贴在快递运输车上,继续一天的派送工作和义务宣传。

“快递员们每天走街入户,无论是知识宣传,还是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都具有很大优势。”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五分局管理科科长阳光介绍,从3月17日起,该局号召全区近万名快递从业人员,在快递派送的同时,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并累计在114.5万份快件上加盖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印章,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让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无处遁形。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