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宣传走家入户 面对面指导居民除火患

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宣传人员进老旧居民小区大力开展“入户”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防知识等方式,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保障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的良好稳定。

宣传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深入剖析了家庭常见火灾种类、引发火灾主要因素,以及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和破坏性,并针对家庭火灾特点,从防火、灭火、逃生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燃气的正确使用、初期扑救火灾的方法、电器和驱蚊设备操作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消除火灾隐患,将引发火灾事故的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是减少和杜绝火灾危害的有效途径,春季也不能松懈,要注意防范家庭火灾隐患,以免发生火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做好消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达到了消防宣传的预期效果。(李全友)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