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发动志愿者走进九小场所开展宣传活动

为切实加强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抗御火灾的能力,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昨日下午,渝北消防志愿者走进辖区两路街道,沿街开展消防宣传工作,从根源上预防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向沿街商铺开展宣传活动,结合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以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话家常的方式,对常见火灾的发生原因及应对措施为商铺员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详细地指出了九小场所中经常出现的电线老化、超负荷用电、存放易燃品、小孩玩火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并对火灾报警、初期处置措施、逃生技能、消防设施维护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消防志愿者还沿街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并讲解了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火灾隐患自查自纠以及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防火事项,引导大家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吸取近年来发生火灾事故的教训,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等,学会查找和消除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从而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李全友)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