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举行调研座谈会

专题询问区政府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工作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4月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区政府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工作调研三组举行调研座谈会,了解掌握当前我区提升市场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共话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章权及调研三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发改委、区市场监管局、区经信委、区财政局、区商务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围绕严格执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完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制造业产业链培育、深化政府采购改革、提升停车费用支付便利性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调研组成员聚焦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发言询问,积极建言献策,对相关职能部门在抓好政策落实、提升服务水平、健全保障机制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章权强调,调研组要紧扣项目招投标、涉企收费、政府采购、停车收费、产业链培育、市场准入、知识产权等7项重点事项深入查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及时形成有关调研报告,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切实推动解决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做法,扎实开展问题自查,抓实抓细整改,建立相关长效机制,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形成共促营商环境优化的强大合力,为渝北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