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宣讲传递党的“好声音” 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区各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家街道苟溪桥村离任村主任张顺华在苟溪桥村梨湾大院开展宣讲

苟溪桥村居民积极参与有奖问答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万桃利 通讯员 胡红艳 刘恋 任开链)连日来,我区各地通过举办专题微宣讲、宣讲小分队进基层、开展“榜样面对面”活动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洛碛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

近日,“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走进洛碛镇,用质朴鲜活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该镇100余名干部职工、群众代表现场聆听宣讲。

当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师生巡讲团、“榜样面对面”重庆市级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一线专职辅导员简敏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为新重庆建设努力”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强化就业”“权益保障”“社会保障”等方面,从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讲起,呼吁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图强、勇敢向前,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活动中,简敏还针对物管费用、资产分配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引导群众用法律武器捍卫合法权益、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洛碛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学习宣传有速度、有广度、有深度,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家街道:开展“榜样面对面”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近日,王家街道在苟溪桥村“梨湾大院”开展“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传递党的“好声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我们苟溪桥村好山好水,正是发展的好时机……”张顺华是王家街道苟溪桥村离任村主任,退休多年来一直坚持学习党的理论政策,是苟溪桥村公认的“农民讲师”。宣讲中,张顺华以“拉家常”的方式,立足苟溪桥村当前发展情况,为乡亲们讲述发展变化、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此外,还有志愿者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的方式,加深了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老张讲的我们听得懂。这些年,看到我们的村子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更有奔头了。”苟溪桥村退役军人姚志树激动地说。

此外,王家街道还邀请了年度“首席宣讲员”走进王家社区龙泉公园、才子湾小区开展理论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落地生根。

接下来,王家街道将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深化“吾家讲堂”理论宣讲品牌,邀请“王家好人”、优秀党员等先进典型,深入村社院坝、企业小区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双龙湖街道:“理论麻辣烫”宣讲小分队进社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双龙湖街道“理论麻辣烫”宣讲小分队走进锦湖路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当天,来自该街道龙祥街社区、滨港路社区、锦湖路社区的3名街道“理论麻辣烫”宣讲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实际和身边变化,分别以《青春如赤 破晓当歌》《自立自强 科技强国》《数读二十大报告 精彩十年与前进步伐》为题目,用深入浅出的话语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中国科技由弱到强的历史性变化,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黑暗走向光明、走向富强振兴的强大魄力和宏伟壮举。

此次宣讲,让大家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坚定了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宝圣湖街道万湖社区: 推动党的声音进万家

为深入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引导社区党员、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宝圣湖街道万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万湖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桂丽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思考,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和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工作中践行,让群众感受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在身边。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继续抓好民生实事,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