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调研商贸发展及安全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错位发展整体联动 努力打造渝北商业新增长极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4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空港新城片区,调研该片区商贸业发展和安全工作。廖红军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发展信心,用好资源优势,推动错位发展,大力推动空港新城片区商贸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

副区长杨熳参加调研。

当日,廖红军首先前往中央公园商圈,查看大悦城、公园天街、吾悦广场的运营情况,协调解决商业企业发展难题,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廖红军说,中央公园商圈资源禀赋独特,做好商贸产业有基础、有资源、有优势,大家既要正视眼前的困难,更要看大局、看长远、看趋势,坚定在此发展的信心,在把握当前商圈发展的内在规律的基础上,科学规划业态,既做到整体联动,又兼顾错位发展,做好商圈“引流”的文章。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服务,认真搜集整理商圈在发展中出现的共性问题,积极研究、主动思考,帮助商圈推动问题解决,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商圈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及应急演练,全面落实商场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让市民在这里吃得放心、买得开心、玩得舒心。

在光里营销中心,廖红军调研了光里建设和招商情况并开展安全检查。廖红军指出,打造沉浸体验式消费新场景已成为当前商业发展新路径、新模式。要善于把握这一发展趋势,坚持规划引领,系统谋划,科学布局,高水平推动光里建设。要做好招商,引进更多国际、国内一流的品牌方入驻,努力将这里打造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高品质生活空间,持续扩大中央公园片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形成更大的聚合效应。要守牢安全底线,规范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流程,要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做实做细各项安全管控工作,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泽科星泽汇,廖红军与该商业体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该商业体经营发展情况。廖红军指出,人气旺不旺主要看业态,商圈要从市场需求出发,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引入更多新业态,并立足社区商圈的定位,持续强化自身的功能性和便民性,建设完备服务设施,提升管理运营水平,让这里真正活起来、热起来、火起来。

调研中,廖红军强调,商贸服务业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充分挖掘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有效释放居民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回暖和服务业发展。要聚焦强规划、调业态、塑品牌、增活力,加快渝北商圈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体系完善、业态多元、品牌引导、活力迸发、特色鲜明的城市商业新格局。要加大商贸领域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搭建国际国内知名商业品牌招商对接平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更强动力。

区级相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