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4月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第31次(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俄罗斯联邦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在俄罗斯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市和区县(自治县)人大联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黄宗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是指导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区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认真依法履职,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黄宗林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重要战略机遇。全区人大系统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握工作重点,围绕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六方面重点工作”,精心谋划、精细部署好立法保障、监督促进、代表助力等方面工作,加强与四川毗邻地区人大的沟通交流,积极动员广大人大代表投身各项建设事业,紧扣人大职能定位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