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

渝北区大湾镇致敬革命先辈 弘扬爱国精神

又是一年清明时,移风易俗寄哀思。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营造文明、安全、清洁、有序的城乡环境,2023年4月4日,大湾镇开展了以“致敬革命先辈 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4月4日上午,渝北区大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退役军人以及民兵志愿者30余人来到建兴村杨子渊烈士墓前,举行了隆重的清明扫墓活动。大家在烈士墓前默哀,鞠躬,怀着对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献上鲜花,瞻仰墓碑,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为中国解放事业而不惜牺牲的民族精神和伟大业绩,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定党的信念,将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投入到生活、工作中去,为美丽渝北、秀美大湾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4月4日下午,大湾镇人民广场上,移风易俗“文明寄哀思”宣传活动正在进行中。志愿者们向群众介绍了清明节的传统文化习俗,通过发放宣传单号召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祭祀,倡导鲜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通过环保、健康、安全的祭扫方式表达思念之情,引导群众破除传统祭扫陋习,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image.png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营造了社会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有效强化了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节日意识,深化了群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的文明素养。(周恩瑾)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