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节】

洛碛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革命传统永不忘,烈士精神照后人”,4月4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洛碛镇迎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洛碛镇隆福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是我们共同的宝贵精神财富。来到洛碛镇隆福寺烈士陵园,映入眼帘便是15棵高耸的塔柏树,它们寓意着15名烈士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大家手持鲜花、胸配白花,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感悟革命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image.png

随后大家自觉排着队伍,依次将菊花摆放在烈士墓前,用深深鞠躬表达了对烈士的追思、怀念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勿忘国耻,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和谐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祭扫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辖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积极宣传文明祭祀相关倡议,倡导居民采用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健康时尚、文明、安全的方式,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表达对先祖、先烈的怀念之情。

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群众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同时也传递了绿色清明、文明祭扫的理念,弘扬文明、绿色的祭扫新风尚。(王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