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宣布每日减产50万桶石油至2023年底

中新社莫斯科4月2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政府副总理诺瓦克4月2日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将自愿每日减产50万桶石油至2023年底。

俄罗斯政府官网当天援引分管能源工作的副总理诺瓦克的声明指出,由于美国和欧洲持续的银行业危机、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以及能源政策方面不可预测和短视决定,当前全球石油市场正在经历高波动性和不可预测性的时期。他同时强调称,全球石油市场的稳定是确保能源安全的关键因素。

诺瓦克表示,鉴于全球石油市场现状,作为负责任和预防性措施,俄罗斯将根据独立信息源,主动在2月份的石油平均开采水平基础上,将石油日均减产50万桶的举措延长至2023年底。

4月2日,一些石油生产国纷纷宣布从5月份起至2023年年底主动减少超过“欧佩克+”生产协议中规定的石油产量。沙特阿拉伯宣布将每日减产50万桶,阿联酋每日减产14.4万桶,伊拉克每日减产21.1万桶,科威特每日减产12.8万桶,阿曼每日减产4万桶,阿尔及利亚每日减产4.8万桶,哈萨克斯坦每日减产7.8万桶。

此前俄罗斯宣布在今年3月主动减少石油日均产量50万桶,之后将这一决定延长至今年6月末。(完)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