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调研督导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时强调

细化工作措施 压紧压实责任

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本报讯(记者 蒋婧)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我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督导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更好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推动渝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

廖红军先后来到渝邻快速通道(南北大道三期)、白俄罗斯风情小镇等项目建设现场,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听取相关项目工作汇报,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研究解决对策方案。

据悉,渝邻快速通道(南北大道三期)项目是四川省、重庆市共建成渝双城经济圈2022年度项目清单中明确的重点项目。项目起于茨竹镇,止于川渝合作示范区——川渝高竹新区,全长约10公里(其中渝北段3.2公里),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路基宽度27米,连接南北大道一期、二期项目,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铁路东环线、包茂高速等交通网实现互联互通,项目于2021年动工,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调研中,廖红军指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举措,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要紧盯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科学规范、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与此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把项目建设安全关、质量关,全力以赴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按时完工、早日通车,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蓄新动能。

白俄罗斯风情小镇占地约70亩,按1:1比例“复制”白俄罗斯涅兹维日城堡,向游客展示白俄罗斯异域风情和特色文化。其中,滨湖景观工程为白俄罗斯风情小镇配套景观项目,占地约105亩,项目融入农业景观与休闲体验,集农业种植、农业体验、亲子休闲、科普研学为一体。廖红军在调研中指出,渝北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着眼长远、统筹谋划,为产业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留足空间。要切实提高渝北农高区承载能力,坚持集聚集约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园区化发展、产业链招商、重点企业培育,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要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开展走访服务,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主动对接、跟踪服务,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以赴助推企业发展壮大,为渝北经济增长提供强劲支撑。

廖红军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查找短板不足,明确工作举措,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