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容市貌和交通环境

执法队员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整治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近日,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出动50名执法队员,在龙溪街道、双凤桥街道区域内道路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容市貌和交通环境。

记者了解到,本次行动重点对城区车辆随意占用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消防通道等违规停放行为进行整治。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坚持文明执法原则,以劝导为主,对违停在车行道、人行道上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规劝驶离,要求车主将车停放到规定停放区域,引导大家改变乱停乱放的习惯。

当天上午,在龙溪街道红锦大道商慧宾馆门前,原本通畅的人行过道上,两家流动摊贩正在吆喝叫卖自家商品,不但乱停乱放,还占道经营,执法队员责令其停止售卖并立即驶离。在锦坪街,一辆脏旧的长安面包车停在斑马线上,轮胎已经亏气,堵塞了小区仓库通道,严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据市民反映,该车停在此处已有半年之久,执法队员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到驾驶员,并联系维修人员为其轮胎加气,协助车主将车辆驶离现场,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在双凤桥街道港汇路,执法队员发现道路上停满了各类违停车辆,立即联系车主进行整治,对于无法联系上的摩托车车主,执法队员将其摩托车推移到规定停放区域,随即,港汇路恢复了交通秩序。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清理道路3条,劝离车辆79起,搬移违停摩托车7台,处罚违停车辆5台,下达违停通知书12起,宣传教育267人次,多条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工作队将继续发挥公安、城管、消防等多部门联合执法优势,组织执法队员深入全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商业区等地,开展不定期集中整治行动,坚持做到长效管理。

相关新闻>>>

石船镇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行动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连日来,石船镇联合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在辖区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治理行动,进一步加强全镇摩托车、两轮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治理行动中,该镇利用赶场天在场镇十字路口设立“劝导执法”岗,采取地毯式排查,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对车辆未上牌、加装雨棚、骑车未戴安全帽等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期间共查处交通违规违法行为19起,依法处罚违法行为8起,现场教育整改11起。

据统计,此次行动开展以来,全镇累计开展道路安全宣传4次,发放宣传资料340份,张贴宣传海报30张,悬挂宣传横幅14幅,全面提升了广大驾驶员和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为辖区营造更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下一步,石船镇将继续联合石船公巡大队,加大执法力度,形成规范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促进摩托车、电动车规范上牌、规范骑行,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构建文明交通、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夯实基础。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