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学思践悟谱新篇

我区各地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杨荟琳 通讯员 张峻桐 张翠 薛薇 贾鑫)近段时间以来,我区各地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活动,以听得懂、接地气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龙塔街道:

线上线下齐宣讲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

近日,2023年度“龙塔大讲堂”在龙塔街道开讲,龙塔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兴兵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当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生力军”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曹兴兵从为什么要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性组织、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性组织的内涵、怎么落实好一统六化等方面出发进行了详细阐述,要求街道机关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者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拿出赛马比拼的冲劲、闯劲和拼劲,倾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

据悉,举办本次“龙塔大讲堂”,是龙塔街道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街道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的一次生动实践。

按照龙塔街道党工委印发的工作方案,今年,该街道将以“班子成员带头讲”“中层干部跟进讲”“专家学者深入讲”“直属党组织分众讲”“宣讲分队巡回讲”“身边榜样贴近讲”等形式开展线下100场宣讲活动。

不仅如此,今年,该街道还将录制“微党课”“云宣讲”短视频向支部、小区、企业微信群推送,以“线上云端直观讲”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各党组织、社区、小区、企业覆盖,各阶层各领域全覆盖,从而构建“街道、社区、网格”三级联动宣讲格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记得住,把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心坎上。

此外,近日,龙塔街道工农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及工作人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活动中,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紧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精神实质进行宣讲。宣讲环节结束后,党员们还开展面对面深入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感悟。下一步,工农社区党委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力,通过多样化的宣讲活动,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把政策解读与群众身边生产生活变化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洛碛镇:

“榜样面对面”宣讲

深入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前,“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渝北分团走进洛碛镇,党的二十大代表、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队员廖财莉、渝北区最美志愿者王福成在洛碛镇迎祥社区为辖区群众、企业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

宣讲中,王福成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3件大事、3个务必、6个坚持等三个方面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为大家深入阐释了坚持不懈、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精神内涵,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

廖财莉在宣讲中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成长为党员,再到成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历程。这些年来,她始终将党的嘱托、党的教育牢记于心,始终坚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感染身边的驾驶员。

洛碛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配优宣讲队伍,让群众能听懂、能记住、能行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家街道王家社区:

“院坝会”宣讲接地气

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近日,王家街道王家社区邀请王家街道“首席宣讲员”唐永红在环湖步道公园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坝宣讲会。

宣讲中,唐永红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近年来王家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果,以便民服务、计生卫生等日常业务片段为切入点,与现场群众分享感悟收获。

朴素直白的话语引起不少现场群众的共鸣。“现在政策好哟,不愁吃不愁穿,还有老年人免费体检,日子好得很。”街坊李婆婆拉着宣讲员激动地说道。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创新理论结合实际业务工作,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唐永红说。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