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本报讯(记者 柯雨)3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开展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试点工作加快推进渝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学习、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立足渝北工作实际,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扎实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平安渝北建设、积极服务和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渝北一贯到底、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渝北作为全国12个试点单位之一,且是唯一以区县工商联参与试点创建,务必珍惜机会、力争出彩。要突出政治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两个健康”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文件要求,始终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来谋划推进,确保试点创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突出渝北特色,紧扣民营经济增加值、体量等定量目标,围绕“七大行动”主要任务,立足渝北实际,围绕民营经济热点难点集中发力、大胆探索,创造性开展创建工作,形成具有渝北辨识度的典型经验,把“唯一试点”创成“全国样板”。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各工作专班要高度重视、协调推进,落实好联席会议、清单报表、跟踪问效等工作机制,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加强典型经验总结选树,齐抓共管、合力创建,更好推动渝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