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新趋势

第九期重庆市领导干部科技讲堂在我区举行

第九期重庆市领导干部科技讲堂在区会议中心举行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3月24日,第九期重庆市领导干部科技讲堂在区会议中心举行,本期讲堂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副校长、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华西医院临床肿瘤中心主任魏于全作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科协、中共渝北区委联合主办,市科协党校、区科协承办。

据悉,魏于全教授是我国著名的肿瘤治疗及肿瘤免疫学家,长期从事生物治疗的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开发、产品研发及临床治疗,在多种国际杂志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申请专利60余项。

“什么叫做‘生物治疗’?顾名思义,就是运用生物技术或者生物药对重大疾病的治疗,包括免疫治疗,里面的细胞、细胞因子、抗体,还有基因治疗、干细胞治疗。”讲座现场,魏于全教授以《生物治疗与生物技术药物研究进展》为题,结合国内外真实案例,从生物技术药物、疫苗类临床应用情况、干细胞的研究及临床应用等方面,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对生物科技前沿领域发展态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学术盛宴,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明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区政协副主席杨廷会出席活动,市级有关部门、区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