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街道祥和路社区:

开展“低碳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image.png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3月16日,仙桃街道祥和路社区在好莱坞红黄蓝幼儿园组织开展“低碳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让小朋友们更直观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

活动中,社区垃圾分类宣讲员以形象的图片动画、活泼生动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未分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等方面,向小朋友们生动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小朋友们,垃圾桶有什么颜色?”“我们平常喝的牛奶盒属于可回收垃圾吗?”在你问我答小游戏互动环节,宣讲员通过给孩子们展示不同垃圾的图片,让大家在游戏中体验到垃圾分类的方法与技巧。大家积极参与游戏,纷纷举手抢答,现场学习气氛浓烈。

本次走进幼儿园开展的垃圾分类活动,采用趣味生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培养了小朋友的环保意识,通过小朋友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