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镇把舞台搭到村民家门口

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流动文化服务进村文艺演出活动在大湾镇高兴村举行

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青)“父老乡亲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千千万万的劳动人民,也包括你我。我们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近日,在大湾镇高兴村村委会,一段名为《齐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脱口秀,收获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当日,大湾镇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2023年上半年流动文化服务进村文艺演出,大湾镇文艺爱好者、村民、帮扶干部欢聚一堂,把舞台搭在村民家门口,一个个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的文艺节目深受村民们喜爱。

演出中,除了接地气、传得开的脱口秀,歌舞节目《我们的新时代》《共圆中国梦》《走向新辉煌》、黄梅戏《夫妻观灯》、秧歌舞《辣妹子》、小品《大爱》等文艺爱好者、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陆续精彩亮相,大家用歌声礼赞、用舞蹈抒情,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歌颂党不懈奋斗带领人民群众开创新生活。

“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的演出,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些年我们日子越过越好了,感谢党的好政策啊!”村民王垚看了演出后由衷地说。

自流动文化服务进村活动启动以来,大湾镇通过搭建文艺活动平台,充分发挥理论宣讲、文明实践、乡村文化建设、社会治理等综合功效,以点带面的形式在全镇掀起理论宣讲活动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介绍,预计该镇今年将开展近50场活动,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出特色、“讲”到深处、“声”入人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