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榜样面对面”宣讲小分队走进统景镇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播撒在田间院坝

党的二十大代表廖财莉用“乡音乡语”给村民们上了一堂“走心又走新”的理论宣讲课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近日,由区委宣传部、两路街道、统景镇主办的“榜样面对面”宣讲小分队宣讲进基层活动深入统景镇,下田间、进院坝,走到村民身边,带领大家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乡村振兴美好愿景。

在统景镇长堰村村委会,街坊邻居围坐在一起。宽敞的院坝旁,简朴整洁的民居零星分布,不远处可见错落有致的柑橘果树,微风拂过,果香沁人。

党的二十大代表、重庆市威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廖财莉和区人大代表、两路商会会长王福成与村民们面对面,用“乡音乡语”给村民们上了一堂“走心又走新”的理论宣讲课。

“会场响起30多次掌声,讲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时,台下掌声热烈,久久不息。走出会场,我信心倍增。党的二十大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是让乡村更美、村民‘钱袋子’更鼓。今天,我们来把党的声音传递给大家……”廖财莉结合所见所闻和自身工作经历,深情讲述自己出席党的二十大的难忘情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让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今后,我会继续带领广大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帮助村里谋划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产品销售、品牌打造,带动大伙儿增收致富。”王福成将“民营企业”“乡村振兴”贯穿始终,生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礼赞新时代新农村的新变化。激情澎湃的话语,让村民们深有感触,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宣讲员讲故事、讲理论,村民们谈感受、谈收获,场面热闹、气氛热烈。“今天的宣讲既有理论,又有干货,让我们对发展更有信心了!”长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传普话音刚落,村民李婆婆就接上:“这几年,镇上出钱帮我改造旧房,铺上小青瓦,儿女工作离家也不远,日子真是越来越好!”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区委宣传部重点推出“榜样面对面”区级宣讲团的同时,各镇街各部门也积极发动本辖区、本系统先进典型,成立一批“榜样面对面”宣讲小分队,发挥矩阵效应,打造具有渝北特色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堂。

“镇街联合宣讲,小分队讲大政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有人气、鼓士气,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程’。”统景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邻里情为纽带,持续开展邻里小院、文艺送“理”等特色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懂讲好,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

龙塔街道渝鲁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榜样面对面 接力微宣讲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近日,龙塔街道渝鲁社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理论微宣讲暨“榜样面对面”宣讲活动,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共产党员明星经营户、全国十大公益道德模范获得者魏茂和应邀向社区居民讲诉了自己的故事,引发居民共鸣。

“我一直有个信念,要做一个合格的公民、合格的党员。一个人一辈子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做好事。”宣讲中,魏茂和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重大意义等“书面语”变为“家常话”,带领党员群众进一步了解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鼓励大家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积极的态度创造美好生活。

互动交流环节,魏茂和围绕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详细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产业发展、社会保障、文化事业发展、环境污染防治等方面的论述,让大家学得懂、悟得透、做得实。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用身边的故事影响身边的人,让广大群众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影响,发扬自强不息、崇德向善精神,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创建和谐美好的家园。下一步,渝鲁社区将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榜样面对面”分享活动,向更多的人传递正能量。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