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3月20日,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深入了解两江新区科技创新相关工作。

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屠锐,重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科,两江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晓曼,区政协副主席张志辽等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根据集中视察活动安排,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先后走进龙兴足球场、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明月湖协同创新馆,围绕各地规划建设、科技创新等实际情况展开视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两江投资集团就两江协同创新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市人大代表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黄宗林指出,两江协同创新区是我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平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找准科技研发和产业需求的结合点,发挥好科技创新平台作用,促进更多高端科技创新资源加快集聚,更好地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黄宗林强调,各位人大代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政治素养、提高履职能力、厚植为民情怀,自觉践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求,扎实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干实绩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重庆市六届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2023年活动计划》(征求意见稿)、《重庆市六届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代表联系单位、镇街安排表》(征求意见稿)、《重庆市六届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代表向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述职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及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分组情况。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