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里 种下希望 向美而行

鲁能巴蜀小学,学生正在为刚刚栽植的小树苗浇水

渝北幼儿园,大手拉小手,同植一棵树  

本组图片由区教委提供

金鹏实验小学,学生们齐心协力种植树苗

黄桷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花木浇水

和合第一幼儿园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金港国际实验小学开展植树活动

南方玫瑰城小学,孩子们体验多肉种植

龙兴幼儿园开设植树节主题课,小朋友画了一棵长满果实的大树

春天,是孕育希望、充满生机的季节。春风吹绿了枝头的嫩芽,更吹拂了渝北师生跃跃欲动、爱绿护绿的心。

3月12日恰逢我国第45个植树节,在植树节前后,渝北师生们纷纷行动起来,拿起工具,在春天里播下绿色和希望,一起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出发。

鲁能巴蜀小学、金鹏实验小学、数据谷小学附属幼儿园、和合第一幼儿园……迎着春风,我区多所学校开展了植树节主题活动,孩子们在明媚的春光中拿起锄头、水桶等工具,三五成群、协同配合,挖坑、放置树苗、培土、浇水,种植苗木……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一棵棵承载着绿色希望的树苗顺利栽种,映衬着同学们开心的笑脸,它们将与他们一起,在渝北的蓝天下茁壮成长,成就新时代的一道又一道美丽风景。

除了亲手栽种树苗,今年植树节期间,不少学校还开设了与植树相关的知识课堂,让孩子们对植树节有更加深刻的认知。譬如,华蓥山林场的科普员走进课堂,现场给孩子们普及种苗培育的知识,把爱绿护绿的种子深深根植在孩子们的心里;龙兴幼儿园开设主题课,孩子们用画笔画下心中的大树……

爱绿护绿不是一时之功,好的环境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努力。这个春天,他们种下了希望,明年春天、后年春天、大后年的春天……一定有更多的渝北学子将这份爱绿护绿的心意不断传承,把希望一年一年种植在渝北大地上,共同书写出更加绿色美丽的新篇章。

文/本报记者 王彦雪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