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普法志愿者街头传技

市民积极参与法律知识有奖竞答  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青 通讯员 徐鑫)为持续提升渝北青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素养,进一步提倡理性消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团区委联合两路司法所、两路街道义学路社区、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研究生会,在金港国际“共青团·志愿者服务岗”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3·5”消费者权益维护暨反诈宣传活动。

“阿姨,您知道‘3·15’是什么日子吗?”“叔叔,您下载国家反诈APP了吗?”“记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啊!”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讲解消费者的基本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以及维权所需要的凭证,并重点对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维权,网购、代购出现的风险等群众较为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讲解,倡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防范陷入消费误区。

随后,志愿者还组织开展了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

参与活动的市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切实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学会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