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询问会

“问”出人大监督实效 “答”出经济发展前景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3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政府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章权就此次专题询问工作作动员部署。根据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将于3月至12月对区政府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工作分为前期准备、专题调研、集中询问和整改落实四大阶段,以此全面了解我区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意见,督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持续营造国内一流、全市领先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唐密代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区政府及职能部门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好专题询问各项工作,推动专题询问落地见效,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黄宗林指出,将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作为询问内容,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也是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及民生所在。

黄宗林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深刻领会这次专题询问的重要意义,围绕群众关切期盼,认真组织开展好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小组要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持续强化询问,严格跟踪问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专题询问工作实效。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方案确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周密安排,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题询问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营商环境相关法规政策等。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