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2023年招商引资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暨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突出实战实效全面发动招商引资新攻势

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基础

本报讯(记者 柯雨)3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渝北区2023年招商引资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引专项行动推进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大抓招商、重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动员全区上下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添举措、压实责任,突出实战实效,全面发动招商引资新攻势,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基础。

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副区长杨熳、李世瑜、李义奎出席。

会上,区临空办有关负责人汇报全区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商专项行动开展、2023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考核目标任务下达、渝北区数智招商平台建设等情况。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有关负责人作发言交流。18家招商责任单位签订《渝北区2023年招商引资目标责任书》。

廖红军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成效。他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和“第一抓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大抓招商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拿出决心勇气和硬招实招,全力提高招商水平,展现招商成效,以高效增量带动存量调整,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廖红军强调,抓招商、抓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支撑所在,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思想先行、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严明纪律四条原则,抓好三个方面具体工作,切实增强产业招商的主动性精准性时效性。要用好招商平台,把用好数智招商平台作为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重要实践手段,及时转变招商习惯,切实提升招商效率,落实专人负责平台数据的归集与更新,努力将其打造为全市招商工作的最佳实践激励推广案例。要建好招商专班,成立招商协同工作组和产业链招商专班,坚持有研究、有项目、有政策、有活动、有目标、有更替,在全市产业发展格局中去思考谋划、借势借力、找准方向。要优化招商方式,用好资本招商,开发场景招商,做好以商招商,搭建平台招商,加强专业招商,不断创新完善招商方式方法。

廖红军强调,目标已定、任务已明,全区上下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主动的作为抓好落实,形成全员愿招商、懂招商、会招商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成效转化的持续性多样性稳定性。要坚持领导带头,树牢管产业必须管招商、管行业必须管招商的责任意识,带头与企业高层就战略合作事项直接对话,调度解决招商项目推进的难点、卡点问题,提高项目对接效率和成功率。要强化协调联动,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各平台公司要发挥好招商主力军作用,区临空办要强化招商服务和统筹调度,凝聚起一盘棋抓招商的合力,提升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服务积极性、主动性。要用好考核倒逼,对标全市招商考核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建立招商成效“赛马”比拼机制,开展“月比拼、季晾晒、年考评”,强化监管、把握节奏、速效兼顾,确保既招到好项目,又赛出好成绩,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以实战实效赋能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