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工业和信息化、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工作会要求

铆足干劲 乘势而上 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本报讯(记者 杨青)3月17日,2023年渝北区工业和信息化、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

副区长赵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通报2023年渝北区重点工业企业、软件企业名单。

会上,区经信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汇报年度重点工作;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北斗星通、双龙湖街道、仙桃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围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生态环保、汽车产业发展等作交流发言。

廖红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要”“两统筹”重要要求,较好完成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工业经济总体平稳,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市场活力不断增强,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

廖红军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下更大力气稳工业、稳市场主体,做到有效投资有进、结构优化有进、新动能培育有进、质量效益有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作出渝北更大贡献。要狠抓工业经济,全力打好工业稳增长翻身仗。建强产业链、稳定供应链、提高创新链,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打表推动工业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助企纾困,加强电力、燃气、土地等要素保障,扎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坚持生态优先,着力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持久战。持续抓好污染防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到位,严格执行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着力强化社会监督,提升生态环保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护和增强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市场一体化发展,完善多维度全链条监管体系,严厉打击市场乱象,全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强化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以生成性学习谋工作、促发展,保持创造性张力,树立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推动工作增效、作风转变。

区级相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相关重点项目指挥部、部分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