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研究推进数字渝北、基层智治试点工作会上强调

以加快推进数字渝北建设为抓手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为高品质生活添彩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3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研究推进数字渝北、基层智治试点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站位全局、把握大势,把数字改革的理念、思路、方法、手段运用到数字渝北建设的全领域,坚定不移推动数字改革向广度和深度推进,以数字化的新手段引领未来基层治理的新模式新机制,以加快推进数字渝北建设为抓手,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高品质生活添彩。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等出席会议。

会上,城云科技公司介绍浙江省基层智治工作经验;数字重庆公司介绍数字重庆建设情况、基层智治建设情况;区大数据发展局汇报数字重庆工作推进现状及我区贯彻落实建议情况;参会单位围绕推进数字渝北、基层智治试点工作发言。

廖红军指出,数字化是体系重构、流程再造、能力重塑,是广泛而深刻的变革、迈向现代化的关键变量,渝北推进数字化有基础有优势,全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聚焦推进数字政府,结合渝北实际,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扎实推动数字渝北建设,更好助力渝北基层智治。

廖红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学习,通过培训讨论、聘请专家顾问、向兄弟区县学习等形式,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一般规律,真正做到学思践悟,不断推动自身观念转变、本领增强、能力提升。要成立专班,围绕数字渝北建设完善顶层设计,健全推进机制,细化责任落实,制定实施方案,从最现实最紧迫的任务入手,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时序推进、久久为功。要适度创新,围绕重点领域和优势特色,开展先行先试,培育一批数字化建设的亮点,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开创数字渝北建设新局面。要注重应用,从服务群众、社会治理中找准应用场景,激活基层创新,注重实际效果,依托数据流,实现高效协同、整体智治,为群众幸福生活赋能。

区级各部门、各镇街、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