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

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走进渝北

“放歌新征程·礼赞新时代”重庆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走进渝北临空文化剧场

本报记者 万桃利 摄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3月16日下午,“放歌新征程·礼赞新时代”重庆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走进渝北临空文化剧场,通过精彩的文艺表演,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副区长马成全,区政协副主席艾道淳,以及社会各界嘉宾欢聚一堂观看演出。

群舞《百年红梅傲雪开》拉开了表演的序幕,随后,《荷花》《惊鸿》《山水重庆》等芭蕾舞表演轮番上阵,魔术杂技《小丑迎春》、男声独唱《跟你走》、诗朗诵《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等精彩节目穿插其中……活动现场,来自重庆芭蕾舞团的文艺工作者,用曼妙优雅的舞姿、动听悠扬的歌声演绎了多部优秀文艺作品。除了专业的歌舞表演之外,演出还加入了互动环节,邀请观众亲身感受芭蕾,亮点纷呈的表演让观众沉浸在美妙的视听体验中。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市文联、市作家协会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承办,区文化馆协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此次文艺活动不仅是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演出,同时更是一场生动鲜活、热气腾腾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