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把庭审搬到河边 送群众“法治大餐”

人大代表、法院干警等在御临河畔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近日,区人民法院环资庭干警来到统景镇御临河畔,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并通过集中销毁禁用渔具、增殖放流、法治宣传等系列活动,给当地群众送去一份环保“法治大餐”。现场吸引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及群众100余人参与旁听。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彭某某为了食用,邀约他人在禁渔区温塘河使用禁用渔具三重刺网捕捞水产品。承办法官陈果依法查明案件事实,释法明理,并当庭宣判。被告人彭某某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七个月。同时,被告人彭某某自愿在御临河增殖放流价值2000元的鱼苗。

庭审结束后,在人大代表的见证参与下,区农业农村委与区法院一起集中销毁了禁用渔具,并在御临河畔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母亲河支流增添生机活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