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调研企业时强调

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本报讯(记者 柯雨)3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深入我区部分企业调研,面对面倾听心声,实打实纾困解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四个面向”要求,深刻把握创新制胜工作导向,以更大决心更大力气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副区长赵兵参加调研。

廖红军一行先后前往长安汽车五分厂、临空智能制造产业园、金石智诚科技有限公司、易阅科技有限公司、奥发斯智能科技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人才引育、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情况,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看到企业发展态势好、劲头足,廖红军十分高兴,他勉励企业牢牢把握科技和产业发展前沿,围绕企业发展定位,加快创新技术突破,努力把企业做大、产业做强。

调研中,廖红军强调,渝北要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需要一大批引领科技产业前沿、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型企业。要加快创新突破,深刻领会“四个面向”的创新导向,深刻领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任务,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深耕重点优势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开展技术攻关,加快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牢牢把握产业链价值链核心环节。要把握发展主动,紧扣前沿领域,增强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下更大决心、更大力气,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深入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不断增强科技创新集聚度、活跃度、开放度、贡献度、辐射度,为渝北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金融支持,围绕上市梯队构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推动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有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做大做强。要守牢安全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真情服务保障,完善服务对接机制,经常关心走访企业,深入收集企业需求,持续提供优质服务,集中优势资源,创造良好生态,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