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能 长本事 拓宽创业就业渠道

仙桃街道空港佳园社区举办美容师技能培训

空港佳园社区美容师培训现场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近日,仙桃街道空港佳园社区美容师(初级)技能培训圆满结束,辖区内50余名待业女性集体学技能、长本事。

据介绍,本次培训课程为期15天,重点围绕美容护理基础、修饰美容、妆发造型、美甲美睫等专业知识,通过现场教学、疑惑解答、学员操作、老师指点等教学环节开展培训。

“化妆是时尚的一种符号,更能帮助女性实现个性追求和自我认知。美丽的妆容犹如锦上添花,能让女性变得更加自信与从容。”培训课上,学员们在掌握美妆要领的同时深刻领悟美妆的意义。在实操环节,学员们相互“练手”,大胆尝试,根据“练手”对象的脸型和需求实现“妆”点精致面庞,或清新淡雅,或精致姣好,或气质脱俗,交出一份份满意的妆容。

“这样的培训太好了,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学到技能,这样的课程对以后就业或自己开店都很有帮助。”参训学员张亚(化名)说到。

据悉,本次培训是仙桃街道空港佳园社区实施“扶本事”计划的一次缩影。该社区坚持搭平台、抓培训、强技能,打造高质量就业创业品牌,提振居民就业创业信心,拓展就业创业渠道,实现自身价值,创造更幸福美好的人生。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