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2023年党建群团工作会强调

不断提高党建群团工作水平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3月14日,渝北区2023年党建群团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全区组织工作、统战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党校和群团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党建群团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渝北党建群团工作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等出席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对2022年全区组织、宣传思想、统战、党校和群团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党校、群团组织和各镇街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应对大战大考彰显了新担当,涵养政治生态展现了新气象,推动工作落实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建群团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市委提出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党建的引领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砥砺政治忠诚,深学政治理论,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基固本、提升能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深刻领会、准备把握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把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抓好招才引智,强化管理监督,通过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主动发声、正面引导,用心用情讲好新时代新征程的渝北故事。把牢“思想之舵”,唱响“奋进之歌”,弘扬“文明之风”,不断推动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繁荣发展,不断提升渝北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人民思想觉悟、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要汇聚共识、同向而行,广泛凝聚共推发展的强大合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找准位置,体现作为,凝聚共识强化合作,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凝心聚力联动协作,加强服务夯实基础,切实汇聚起推动发展的共识合力,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要担当作为、压实责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从严从细督促检查,唯实惟先跟踪问效,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在全区上下形成“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动渝北党建工作实现整体跃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各镇街设分会场。区级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区属国有公司党委书记,农业园区党工委、川渝高竹新区党工委有关负责人;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党组织关系在区的市级部门驻区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