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重要讲话引发全区各界热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王彦雪 蒋婧 通讯员 王波)连日来,我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3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力跨越赶超,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逐梦新时代的前进号角。”区机关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蓓蕾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在推动公共机构低碳转型上求突破。下一步,要在全区公共机构实施能源消耗定额指标管理,形成科学规范、操作性强的能耗目标管理体系。要持续深化节约型机关、节水型单位等示范创建工作成果,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大既有建筑综合节能改造力度,着重采用绿色照明、空调节能等单项改造措施推进绿色化改造行动,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要积极推广合同能源管理,吸引社会资本开展公共机构节能改造和运维管理,提升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

“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工作、履职尽责,以加强基层党建为引领、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全面推进党建引领的基层社会治理。”宝圣湖街道组织委员李红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导基层党组织深刻领会精神,永葆“赶考”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保持战略清醒,发扬斗争精神,为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这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区住房城乡建委党委委员、征收中心主任江东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服务工作,在保障性住房资金测算、管理、分配、使用、维修等工作中,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保障对象服务的宗旨,持续保障民生,改善人居环境,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扩大保障性住房供给,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住房保障制度,让住房保障制度覆盖更多群众,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多年来,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正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作为民营经济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我倍感温暖和振奋。”龙溪街道商会秘书长王雪林表示,作为龙溪街道商会秘书长,她将带领商会所有企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劲儿往一处使,一心向党,认真工作,努力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川渝高竹新区党群工作部干部朱原帆倍感振奋,更觉使命光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她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辛勤工作,为高竹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