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到渝北来看“雪”

印盒李花 资料图

统景印盒,半山李花半山“雪”

书法爱好者在李花林中挥毫泼墨

市民赏花踏青,尽享春日美好

阳春三月,车行渝北,一路繁花相伴

云龟山樱花盛开,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颜永建 摄

洁白的李花如霜似雪

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樱花盛开的春日美景 许可 摄

花下抚琴

霞光中的云龟山如诗如画 许可 摄

暖阳融融,和风煦煦,在大盛镇云龟山,万亩野樱竞相盛开,一树树粉白被春光唤醒,“如雪”樱花烂漫在这最美的时光里;在统景印盒村,满山李花如约而至,漫山遍野披银霜,半山李花半山“雪”……这个三月,就到渝北来看“雪”吧!

云龟山风景区的核心区由天险洞村和毗邻的菊花坝村构成,总体呈现出“两山夹一谷”的地形,山上、山谷间布满茂密的原始植被,万亩野生樱花便长于此,每到盛开季,这片树龄普遍在60年以上的樱花林次第盛开,为翠绿的山野披上了一层白色的薄纱,一阵微风吹过,一片片白色的花瓣飘落,宛如圣洁的雪花,浪漫至极。

花海璀璨绽放,游人往来如织。近期,云龟山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共赴一场浪漫的樱花之约。游客们徜徉花海、围炉煮茶、拍照打卡、踏春赏景,好一派火热的“赏花经济”。

印盒李花生态旅游区位于渝北区统景镇北部,有着50多年的李树种植历史,栽种面积上万亩。印盒万亩花海最核心的景区是水石坝李园、茅岭坡李园、火烧坡李园以及龙安三色花海。几处李花园均沿山势自然而成,山坡上花繁树密,蔚为壮观。

“满山李花漫山雪,漫山李花醉游人。”这段时间,正值李花盛花期,漫山遍野的李花层递绵延于山谷、坡岭、农舍之间,美不胜收。远远望去,一簇簇、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花瓣,如霜如雪,将上万亩李园装扮成花的海洋。来自四面八方游客纷纷闻香而动,来到林下花间,赏花踏青,拍照留念,写诗抚琴,尽享美丽春景。

文/柯雨 周新宇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胡瑾 摄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