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为新时代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讯(记者 柯雨)3月1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定不移拥护支持改革,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要求,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推动开局之年“开门红”,进一步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扎实做好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安全稳定等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在促进发展的实绩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建设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好作风好形象开创渝北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军队发展等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释,为我们做好工作、推动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构建创新产业生态链,探索富有渝北标识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要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落实党管武装责任,深化提升“国家双拥模范城”建设,主动服务驻区部队战备训练,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加强后备力量建设,切实为驻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进一步巩固拓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三项重点任务”是市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引领性行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研究,及时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数字化变革、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和“三项重点任务”工作机制、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确保吃透政策精神、掌握工作主动。要注重工作衔接,各牵头责任单位要积极向上对接,吃透政策、把准目标,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工作经验,积极谋划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整体水平和效能。要抓好落地落实,对标承接工作任务的具体内容,结合渝北实际,细化工作举措,把各项指标逐一落实到责任单位,确保各个指标有人管、有人干,着力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搭建工作专班,加强指挥调度,细化重点任务分工,确保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