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绽放 乐购渝北

2023渝北迎新消费节盛大启幕

2023渝北迎新消费节在中央公园商圈启幕  区商务委供图

现场烹制的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市民购买心仪的商品

除署名外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记者 蒋婧

市场火起来,消费热起来。3月10日,我区以“花漾绽放 乐购渝北”为主题,在中央公园商圈启动了“2023渝北迎新消费节”,在阳春三月,给消费者带来热力四射的嗨购狂欢。

营造多元消费场景 激活春日消费活力

三月花开惹人醉,踏青赏春正当时。春暖花开,“大湾桃花”“大盛樱花”“茨竹梨花”“统景李花”等也进入了最佳观赏期。作为渝北区“新消费元年”重头戏,本次迎新消费节以“花漾绽放 乐购渝北”为主题,重点打造“1+5+N”特色消费场景,包括1个主会场即中央公园商圈,5个分会场即中央公园、大湾、大盛、统景、茨竹等赏花场地,N个联动现场即龙湖公园天街、重庆大悦城、吾悦广场、新光天地、紫薇路等购物中心、街区。

活动期间,在主会场中央公园商圈,主办方围绕春日消费气息,以赏花踏青特色为主,结合互动消费的体验形式,打造沉浸式的花漾绽放主题乐园。乐园内设置花漾舞台区、春日乐购市集、花漾游戏区,并开展乐队演出、欢乐花花大巡游等文艺表演。

记者了解到,“春日乐购市集”汇聚了大湾、大盛、统景、茨竹等地的农特产品、渝北区内特色商家、非遗产品,联动“小熊集市”春屿集、蟹老板的杂货铺、诗蓝琦饰品等人气商户带来创意手作、品质中古、潮流尚品,通过“花漾沉浸式赏花踏青”互动微场景和“套住春天”“锤走水逆”等多个趣味有奖游戏进行串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打卡、拍照、消费、免费领取春日好礼。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设置若干懒人沙发,活动期间,每周五至周天,主办方将邀请重庆知名乐队进行音乐演出,举办躺着听的音乐会,让市民体验渝北休闲、惬意的慢生活。

此外,分会场“农夫集市、村花美食集市、篝火晚会、赏花采摘”等N场乡村特色消费活动,综合体、街区及品牌商家多场嗨购活动轮番上阵,将在整个三月期间,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覆盖商旅文、吃购娱的消费盛宴。

上新赏花踏青线路 打榜渝北活力商家

春暖花开,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拥抱自然。结合春日赏花踏青时节,现场推介了渝北赏花踏青线路,涵盖多个热门景区景点及小众绝美春季赏花游览目的地,多方位展示渝北春日“好去处、好耍事”,向广大游客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据悉,我区正全面提升城市商业功能和消费环境,打造了中央公园商圈、嘉州商圈、两路空港商圈和现代消费走廊四大商业集聚区和“一街道一品牌”特色商业街区,大力发展首店经济,挖掘活力商家,持续丰富业态供给,打造新的消费增长极。在本次启动仪式上,组委会发布了“2023渝北新消费活力商家TOP榜单”打榜活动,将面向渝北活力商家、特色商家,通过社群、朋友圈等渠道,邀请广大市民投票,点赞,并综合商家创新力、活跃度、好评率、品牌影响力等维度评选出一批渝北新消费活力商家,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

推出惠民消费盛宴 重拾城市人气商气

“2023渝北全球优质商品采购与展销会”也在中央公园商圈热闹开场,多位国际商会代表、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家,带来众多全球畅销美食、美酒、艺术作品、品牌美妆、家居、母婴用品、进口海产、水果及各国料理,产地囊括东南亚、欧洲、南美等国家和地区。

除了方便市民就近“买买买”,现场还将开展招商洽谈会,多名国际商会代表、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家,以及中央公园商圈各商业项目代表将展开合作对接,共觅商机。活动期间,还同步举办了各类时尚前沿、轻松愉快的快闪活动。

迎新消费节期间,我区将联动龙湖公园天街、重庆大悦城、吾悦广场、新光天地、紫薇路等购物中心、街区,围绕“迎新”“春季”主题,推出N场嗨购促销活动,包括新光天地开展“家居生活节”“踏青季—品牌立减”系列活动,龙湖公园天街举办“萌娃造乐节”主题活动,恒大中渝广场举办“YU见·趣享春光”系列促销活动,爱融荟城推出“爱享春时光”积分消费活动,蘭亭·新都汇举办“春光植造场”“一日厨房”“趣味萌宠”等互动活动,重百渝北商场推出春季新品嗨购活动等,为市民轮番带来热烈、丰富的迎新消费盛宴。

此外,主办方还设置了“2023渝北迎新消费季”抖音短视频大赛,并根据点赞数量选出排名前20的优秀作品,每个视频奖励500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