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培育家国情怀

重庆历史名人优良家教家风展在渝北举行

3月7日,渝北广场,市民们在观看重庆历史名人优良家教家风展

本报记者 官粳人 摄

本报讯(记者 官粳人)3月7日,渝北区2023年社科普及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培育家国情怀”重庆历史名人优良家教家风展在渝北广场举行,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社科联及重庆历史名人馆联合主办,通过展出30位历史名人优良家教家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浓厚全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在渝北广场正中,四面“红瓦白墙”的中国风展览墙合围出“回”字形展区。展区外墙以水墨风景画做底,展示着《朱子家训》《训俭示康》等中国古代家风经典文摘和渝北区全国最美家庭家规家训。展区内侧,开国元帅聂荣臻、教育家黄炎培、漫画家丰子恺、红岩革命烈士王朴等30位历史名人的生平事迹及优秀家教家风一一陈列,众多市民扶老携幼前来观展,细品历史名人事迹,领略优秀家风家训。

“这个家教家风展办得很好,对大家都有很好的教育意义。”72岁的陈国清是一名退休公务员,他一大早就带着笔和本子来到广场,一边观展、一边记录历史名人关于树立良好家风的理念。他认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良好的家风能为“细胞”生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养分,促进家庭兴旺与社会和谐。

据了解,此次展陈活动时间为3月7日至13日,市民除现场观展外,还可登录“理论麻辣烫”微信公众号进行360度VR云观展,在线了解历史名人事迹,传承优良家教家风。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