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与你同行”

龙溪街道举办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王顺蓓)为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1日上午,龙溪街道新牌坊社区联合结对共建单位重庆东大肛肠医院、长江航道局,在辖区红叶路永辉超市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与你同行”义诊及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安排了两支队伍,一支由东大肛肠医院组成的医生志愿服务队为居民开展义诊咨询,他们通过望、闻、问、切等专业方法,给居民的身体健康诊断、支招,提醒他们低盐少油,引导他们对疾病的早预防、早治疗。另一支由新牌坊社区志愿服务队和长江航道局青年志愿服务队组成,为居民进行心理疏导,和居民们话家常,同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引导居民学习怎样分类垃圾。“既可以咨询身体问题,还可以疏导心理问题、学习垃圾分类,考虑得很周到哦!”居住在银海北极星的王发光老师点赞道。

长江航道局的青年者愿者江坤璐说:“我们青年是雷锋的接班人,我们都是雷锋的传承人。”社区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是想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把“爱”传递到辖区每一位居民心中,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