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第28次党组(扩大)会议暨28次主任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3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第28次党组(扩大)会议暨28次主任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区人大代表履职考评情况报告等。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人大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坚持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代表履职考评办法的实行,有效激发了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内生动力,不断推动规范代表履职行为。要进一步明确代表履职考评内容、分值、方式以及考评结果运用,提高代表对履职考评的重视程度,增强代表意识和履职观念。同时,要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和业务督导检查,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不断创新代表履职方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2023年度镇街人大工作会方案、《渝北区人大系统优秀通讯员和渝北人大新闻奖评选方案(送审稿)》,确定了2023年度镇街人大工作考核办法,传达贯彻区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