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路、975路公交可直达统景温泉风景区

打通居民、游客往返统景场镇及景区的“最后一公里”

975路公交车新增站点,乘客可在景区门口上下车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以前我们去温泉景区还得走着去,现在好了,可以一车坐到景区门口,方便多了。”说这话的是家住统景场镇的居民陈阿姨。她所说的“车”,指的就是原先只到统景汽车站的973路、975路公交车。

这两趟公交车为什么要延伸线路至景区?这还得从统景场镇公交线路开通情况说起。

据介绍,目前,在统景场镇通行的公交线路主要有两条,分别是统景场镇至古路草坪的975路以及统景场镇至大盛场镇的973路。按照原有规划,两趟公交线路终点站均在统景汽车站,此处距离温泉风景区约1.5公里,如果没有私家车,无论是场镇居民还是游客,都只能步行前往风景区,须耗时20分钟左右。“这段路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碰上天气不好,或者是上了年纪的人走起来,还是比较费时费劲。”陈阿姨告诉记者。

为方便居民和游客出行,去年,统景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区交通局、区交巡警支队,推进解决优化场镇公交线路。在今年年初的区“两会”上,也有区人大代表关注到统景场镇到温泉景区的往返问题。结合代表所提出的建议,统景镇迅速行动,与负责场镇公共交通线路的东城公交公司反复沟通商讨,最终确定将公交线路延伸至景区门口,解决了居民和游客的出行问题。

“按照新的规划,公交公司在这1.5公里道路设置了两处上下客站,一处是同心站,在原来的统景职中处,一处是银塔站,就在景区门口,乘坐这两路公交车,居民、游客可以直达景区门口。”统景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镇还将推动公交车站台升级改建,给乘客提供更舒适的候车环境。

据了解,今年,统景镇在打通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方面的举措还不止于此。随着东环铁路统景站、轨道4号线黄岭站、两江大道北延伸段相继建成通车,相关公共交通规划也被提上了日程。目前,统景镇正积极和相关部门、单位对接,希望尽快开通轨道4号线黄岭站等几处重要交通节点至统景温泉风景区的公交线路,既满足沿途群众出行需求,也为统景片区农文旅产业能级跃升助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