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发展改革财税金融审计统计调查政务服务机关事务工作会要求

抢开局稳增长提质效防风险

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报讯(记者 柯雨)2月28日,我区召开2023年发展改革财税金融审计统计调查政务服务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主持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区财政局通报2022年向上争取资金、镇街服务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区税务局、区金融办、区审计局、区统计局、渝北调查队、区政务办等区级部门负责人就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发言。

廖红军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高温等超预期因素冲击,全区上下坚定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各项工作积极有为,经济发展稳中蓄能,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融合发展成效显著,民生民利得到改善,风险防控有力有效,为助推全区经济稳步恢复发挥了重要作用。

廖红军强调,发展改革财税金融审计统计调查政务服务机关事务是全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关键领域、主要支撑。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要更加突出抓经济、谋发展的主责主业,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抓投资促消费,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抓经济、稳增长、补损失。要更加注重增收节支增效,进一步夯实收入基础、向上争取资金、提高使用绩效,确保发展有保障、“三保”有支撑。要更加突出实体经济导向,坚持引增量、强存量,壮大金融产业,强化金融服务,加快企业上市,全面提高融资服务效能。要更加注重高质高效,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企业走访服务,推动民生实事接续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更加注重底线思维,强化债务、金融等重点领域管控,加强审计监督力度,长效开展“经济体检”,切实防范各类风险。

廖红军强调,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的起步之年。要对照“红岩先锋”要求,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增强谋划和学习能力,守牢廉洁自律底线,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各镇街设分会场。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分管负责人、有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