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湖街道龙祥街社区:大学生志愿者“送法到社区”

志愿者聂君瀚向居民讲解法律知识  本报记者 万桃利 摄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近日,双龙湖街道龙祥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大学生开展“送法到社区”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有效引导全民学法、知法、守法,打通基层普法“最后一公里”。

“爷爷好,我是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的学生,也是今天的普法志愿者,您看一下,这是民法典的宣传册,上面有许多跟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活动中,普法志愿者聂君瀚走进龙祥街社区进行法治宣传。作为西南政法大学的一名在校大学生,聂君瀚积极报名参加普法志愿活动,通过多次锻炼,他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也越来越熟练。居民刘爷爷笑着说:“你们这个活动搞得好,我儿子马上要结婚了,听了小聂给我讲的婚姻法新规,我受益匪浅,回家后也要讲给家人听。”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下来,龙祥街社区将继续抓好大学生志愿者“送法到社区”活动,组织更多普法志愿者深入辖区,为社区普法工作注入青春活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