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贡献渝北力量

本报讯(记者 柯雨)2月2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大势,从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本质要求角度,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领会把握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要求,心系“国之大者”,结合渝北实际,努力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为渝北科技创新、产业创新贡献力量。要搭建重要平台,完善制度和政策,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等单位的研究力量,鼓励社会力量设立科学基金、科学捐赠等多元投入,为基础研究提供有力支撑。要抓好企业创新,精准设置制度政策供给,聚焦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加大应用基础研究力度,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弘扬科学精神,加强科普宣传力度,激发广大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为渝北基础研究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高举旗帜、维护核心,遵循根本、凝聚共识,站位全局、守正创新,对于激励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领会把准关于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渝北实际,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紧紧围绕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强化党建统领,构建五项机制、建立“七张报表”、用好“八张问题清单”,努力建设忠诚坚定、依法尽责、清廉为民、唯实争先、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学习型、开放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组织,做到观念现代化、工作体系化、运行法治化、管理扁平化、平台数字化、能力实战化,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贡献渝北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