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区域看发展】重庆网红打卡地龙门浩老街:一砖一瓦蕴含重庆人文记忆

2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重庆市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中国经济网共同主办的“走进区域看发展·川渝奋楫谱新篇”网上主题宣传采访团走进重庆“会客厅”南滨路,探秘蕴含重庆人文记忆的龙门浩老街。

【走进区域看发展】重庆网红打卡地龙门浩老街 一砖一瓦都蕴含着重庆的人文记忆_fororder_图片1

游客打卡龙门浩老街 摄影 肖红光

龙门浩老街是重庆主城区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历史文化老街,区域内有2处市级文物保护建筑、18处区级文物保护建筑和15处优秀历史建筑,用地面积约380亩,建设规模约9.73万平方米。里外巷子处于老街核心位置,与南滨路平行无缝联接。在青砖黛瓦、吊脚白墙等巴渝本土特色元素的基础上,其建筑也融合了开埠时期、舶来文化的风格,呈现“中西合璧”。在这里,近百家特色小店汇聚了重庆名小吃,是座名副其实的重庆小吃博物馆。

【走进区域看发展】重庆网红打卡地龙门浩老街 一砖一瓦都蕴含着重庆的人文记忆_fororder_图片2

龙门浩老街里巷子 摄影 肖红光

【走进区域看发展】重庆网红打卡地龙门浩老街:一砖一瓦蕴含重庆人文记忆_fororder_图片4

龙门浩老街外巷子 摄影 肖红光

南岸区紧密围绕“国家级夜间经济文化和消费旅游集聚区”和“国家级商旅文体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科学谋划业态布局,市民朋友们不仅可以来此感受老重庆生活,参与为老街量身打造的开街市集和表演活动,同时也可以一站式打卡时尚咖啡、韵味摄影、立体杂志、先锋艺术等近30个文化艺术IP。

据了解,在拓展区的保护修缮工作中,龙门浩老街一直遵循历史,尽最大可能地保存历史文化建筑、古树名木、崖壁要素以及“三纵三横”的传统街巷空间等文化印记,让老百姓感受“看得见的历史、记忆中的味道、摸得着的质感”,持续打造“最重庆”与“最开放”的文化基因和功能空间。


编辑:渝北罗倩